《海丝商报》:闽南科技学院与梅山蓉中村 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3-06-06  

本报讯(记者傅雅兰通讯员江琳琳)近日,闽南科技学院与南安梅山镇蓉中村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仪式上,闽南科技学院与蓉中村签署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敦聘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蓉中村党委第一书记李振生为闽南科技学院“大思政课”特聘教授。

“蓉中村是教育部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乡村振兴的典型示范村,也是立德树人的大熔炉,教育资源丰富、优势突出。”闽南科技学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将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为依托,不断推进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各类育人资源,推进红色革命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深化党建、教育资源、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打造校地合作样板,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闽南科技学院还在蓉中村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师生实地参观蓉中村“天人合一幸福蓉中”党建馆、芙蓉李氏家风家训馆等,近距离感受蓉中村人“敢拼会赢”的干事创业精神和蓉中村华侨回馈桑梓的爱国情报国志。

来源:海丝商报

https://hssb.fjdaily.com/pc/con/202306/05/content_2797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