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8-10  

7月14日、8月9日,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以“廉洁奉公树新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专题,围绕集中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展开。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在集中研讨会上,读书班成员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四个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李旭,校长游小波,常务副校长、校纪委书记周勇军,组织部部长庄天怀分别作主题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自我革命理论的深刻认识,从理论价值、实践路径、能力要求等维度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理论的深邃思想,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查摆整治党风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风作风建设;要大兴务实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清廉之风,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养成俭朴之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让广大师生员工从党风作风变化中切切实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学促干”深刻内涵,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树牢勤政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出质量,上水平。

学习期间,读书班一行赴泉州(南安)党员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读书班成员先后参观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及党性教育基地展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和影像资料,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卓绝、开辟苏区的奋斗历程,以及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的历史背景、建设规模和革命意义,深切感悟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宣传部 江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