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01  

6月28日、30日,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以“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专题,围绕集中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展开。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在学习会上,读书班成员聚焦学习专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福建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重要讲话精神四个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李旭、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副校长邱永渠、党委宣传部部长陈范武分别作主题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风险,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立德树人各环节、教育教学各领域、办学治校全过程,提升解决问题能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福建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目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新高度;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立足学校区位优势,做好特色文化研究,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做出积极的贡献;要在实际工作中强化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破解难题,在践行宗旨中服务师生,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习期间,读书班一行赴闽江学院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读书班成员实地参观了“闽大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馆,通过现场学习,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论雏形、思想先声和现实观照、实践指引,亲身感悟闽江学院“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提出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

宣传部 江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