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五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28  

6月27日,我校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五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本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启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凝聚广大教职工智慧和力量、共同谋划学校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提振信心、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校领导游小波、李旭、周勇军、林树生、邱永渠,校长助理王育海,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120多名出席大会。

校党委书记李旭致开幕词。他指出,校四届一次教代会暨五届一次工代会召开以来,各位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牢记使命、踔厉奋发,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取得新成效,教育科研管理取得新业绩,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取得新进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胜利,有力维护校园安定稳定。他希望全体代表站在学校发展的全局,以主人翁的态度,牢记光荣使命,履行神圣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求真务实,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把今年的双代会开成一个昂扬向上、凝聚人心、开拓创新的大会,为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发展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长游小波作题为《锚定新目标,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对一学年来学校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强调当前是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标和建设新发展目标的攻坚之年,围绕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前进方向,抓住发展机遇,统筹工作全局,以迎评促建为契机,集中精力抓好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内部治理等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主要工作,强化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切实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和办学影响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常务副校长、工会主席周勇军作题为《凝聚共识 守正创新 奋力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自去年学校第五届工会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董事会和校行政的支持下,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员工,在依法维护教职员工合法权益,保护、调动和发挥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积极探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树立先进典型、开展文体活动、完善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会议希望教代会和工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员工,探索新思路,力求新作为,为构建和谐校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闽南科技学院工会经费开支情况的汇报,人事处关于《闽南科技学院薪酬管理制度》的说明,并就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系列建议。

8个代表团分组讨论

校党委书记李旭在闭幕式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大会所取得的成果。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全面把握“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三统一”的基本特征,为学校内涵建设和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要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纵深推进工会改革,持续加强工会建设,努力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更加充分地发挥好参与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的职能和桥梁纽带、凝心聚力的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增进学校团结稳定和谐,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活力,汇聚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力量,推进闽科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团结一致、苦干实干,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努力开创闽科事业发展新局面!

宣传部 江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