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8  

6月1日,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强化安全稳基础”为主题,围绕集中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展开。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读书班成员围绕“实干”“担当”“安全”等关键词,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谋发展。大家一致认为,要强化党建引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基层治理领导力,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丰富内涵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坚持把学习成果与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与“强化安全稳定基础”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全面扛牢安全稳定责任,进一步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学校发展活力、增强学校发展动力,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学习期间,读书班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前往全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蓉中村围绕“专题党课”“研学实践”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专题党课上,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蓉中村党委第一书记李振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章节,结合自身参与蓉中村乡村振兴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致富等故事,畅谈蓉中村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打造乡村治理多元机制、完善基础治理、畅通诉求渠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等强化安全管理方面的特色做法,以及在全国脱贫攻坚战中,他身先士卒,参与村级脱贫攻坚战的典型经验。

在研学实践中,读书班一行在蓉中村党委书记李文彬的陪同下参观了蓉中村“天人合一 幸福蓉中”党建馆、芙蓉李氏家风家训馆等,近距离感受蓉中村人“敢拼会赢”的干事创业精神和蓉中村华侨回馈桑梓的爱国情报国志。

通过现场教学达到了相互启发、开拓思路、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以理论学习的成效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安全稳定发展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借鉴好蓉中村基层治理经验,善于将矛盾消解于基层,将风险化患于未然,切实做到深化、内化、转化,在干事创业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宣传部 江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