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安市蓉中村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3-06-03  

6月1日,我校与南安市蓉中村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全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蓉中村举行。

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蓉中村党委第一书记李振生,党委书记李文彬,校领导游小波、周勇军,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政理论课教师等参加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李振生书记介绍了蓉中村的发展历程,以及新农村经济发展成果、扶贫创新经验和成效、乡村治理模式及做法等。他表示,蓉中村与闽南科技学院有着地缘相近、文化相通的天然优势,蓉中村将在基地共建、资源共享、成果共融方面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优质服务平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校长游小波介绍了学校情况并指出,蓉中村是教育部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乡村振兴的典型示范村,也是立德树人的大熔炉,教育资源丰富、优势突出。学校将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为依托,不断推进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各类育人资源,推进红色革命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深化党建、教育资源、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打造校地合作样板,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我校与蓉中村举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敦聘蓉中村党委第一书记李振生为我校“大思政课”特聘教授。

常务副校长周勇军与蓉中村党委书记李文彬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福民教授为蓉中村党委第一书记李振生颁发聘书

校长游小波与蓉中村党委书记李文彬共同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宣传部 江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