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全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全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会。校领导游小波、李旭、林树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系、教研部主任、专业负责人及2023、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键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校各专业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情况,听取了各二级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关于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传达近期全国、省、市就业创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学校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

校长游小波围绕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及阶段性特点与要求,新建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及办学定位,应用型高校必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培养应用型人才,我校必须走产学研用合作的办学路径,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调整优化专业结构以及全员抓就业等五个方面,对毕业生面临的就业环境和供需情况、就业意向的调研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做了分析阐述。他强调,要意识到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强化有深度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凸显我校的特色和优势;要明晰学校的办学定位,切实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增强招生、培养与就业的联动,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稳步开展,确保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局稳定。

校党委书记李旭就做好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五点要求:一要正确理解形势,加强宣传引导,端正就业择业观念。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个人条件、社会需求,树立“先就业、再发展,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二要加强政策学习,密切上下联动,做细做实指导服务。加强学习研究,紧跟国家、省、市政策动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做到解决毕业生就业的实际问题上,体现到促进就业创业的成效上。三要精准掌握动态,强化横向协同,提高岗位有效供给。要强化全员为就业抓就业促就业的理念,切实扛起责任,形成教育教学、行政管理、思政工作之间的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发掘岗位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四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帮扶责任,确保兜底帮扶到位。要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形成校院协同力量,确保“双困生”不落一人。五要坚持实事求是,守好纪律底线,增强就业工作信心。要把主题教育与抓就业创业工作相结合,既实事求是、守好纪律底线,又振奋精神、坚定抓好就业工作的信心,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强大力量,体现在促进就业创业的实际成效上。

[学生工作部(处) 兰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