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3日、24日,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举行集中学习。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参加学习,围绕“党员干部的品格与忠诚”“如何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等问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畅谈体会、交流心得。

校党委书记、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旭主持学习研讨会。他指出,要对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严明纪律规矩,以理论上的清醒铸牢政治上的坚定,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当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自觉在党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精准定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本专题学习期间,读书班成员先后聆听了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朝晖副教授《数字化教材的建设与应用》、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数据中心(网信办)副主任范新民研究员《数字化转型推动大学教学创新发展》、我校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院长戴玉梅教授《教育数字化背景下一流专业建设策略探讨——以生化学院为例》三场专题辅导讲座。

宣传部 江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