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0  

5月16日、18日,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主题举行专题学习。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先后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朱辉宇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视频讲座,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旭主持学习会。

在学习研讨会上,李旭书记围绕第一专题主题,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科学体系,抓好凝心铸魂;要重点领悟好、把握好其世界观和方法论,理解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凝心聚力;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实际,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六个必须坚持”运用到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中,贯穿于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坚定信心、聚焦靶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加力促进学校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回应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时代要求。

读书班其他成员在前期学习思考的基础上,紧扣学校事业发展,紧扣个人实际和分管领域,紧扣破解工作难题,围绕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书面交流。

宣传部 江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