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0日,我校在美林校区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学工部(处)负责人、专职心理咨询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各专业心理委员和学生宿舍心理联络员代表参加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委员和学生宿舍心理联络员代表围绕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和心理知识宣传培训等,分析当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需求。

林树生副书记就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如履薄冰的态度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通过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宏观指导,建立心理健康教育目标体系,落实心理健康教育计划,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成效;三是继续落实并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困扰,确保对学生心理动态的及时观察和谈心关爱,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凝聚共识,共同维护学生身心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本次调研是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活动之一,旨在了解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找准我校学生当前存在的心理问题,规范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并提出针对性意见,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

学工部(处)柯锦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