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攀讲 | 校党委书记李旭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0  

5月8日下午,“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首场“社区攀讲”活动,邀请校党委书记李旭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党支部和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的近3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旭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举措。他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大学生党员和青年大学生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好、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科学体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理解好、运用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澎湃热情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

李旭强调,“一站式”学生社区党支部和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要在主题教育中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定位、目标任务,脚踏实地、学以致用,运用好实践中心平台功能,带动更多党员和积极分子投入到学生社区的服务实践中;发挥好学生社区党支部作用,加强学生社区党建与机关党建联合,推动机关工作向学生社区延伸,促进学生社区工作与学院党建相贯通,联动更多的资源和力量聚集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一线工作中,切实在把学生社区打造成学生党建的前沿阵地、“三全育人”的实践园地、平安校园的样板高地的实践中增长新才干、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社区攀讲由“一站式”学生社区党支部和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共同发起,是我校青年学生开展主题教育大联讲活动之一。社区攀讲将发挥社区讲习所、青马班、大学生读书社作用,推进学习型学生社区建设,打造大学生理论武装品牌,推动宣讲活动、宣讲力量向学生社区延伸,让宣讲活动走到离青年学生最近的地方。

学生工作部(处) 高毅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