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原理 课程网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课程负责人    

谢三都教授长期承担《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程原理实验》、《食品工程原理课程设计》的教学工作。

主持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2019年福建省省级线下和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1项:食品工程原理(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泉州市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1项,院级重点教改项目1…

课程介绍

《食品工程原理》是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基础课程。我校自2009年开课以来,始终重视《食品工程原理》在工科专业中的重要性,以高等数学、食品工艺学及现代工程制图等为先导课程,独立开设《食品工程原理实验》,并于2018年将《食品工程原理课程设计》作为实践教学课程列入培养计划,为本专业的食品工业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酿造工程等后续专业课打好工程技术方面的基础。《食品工程原理》入选2019年福建省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入选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食品工程原理》采用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岳田利、魏安池主编的普通高等教育食品类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该教材是参照教育部食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培养方案和基本要求,结合…

  课程特色

《食品工程原理》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经过我们课题组的努力,课程建设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好的发展,同时也形成了该课程的一些特色:

1.将案例式教学法融入传统板书与多媒体演示教学过程中,透过案例学习理论,通过理论分析案例,培养学生运用基础理论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2.编写符合应用型高校学生...

更多>>
教材及参考书目
·岳田利,魏安池.食品工程原...
·李云飞,葛克山.食品工程原理...
·冯骉,涂国云.食品工程原理(...
·赵思明.食品工程原理(第二版...
第二章 流体流动 第一章 绪论
课程习题
第七章干燥
第六章蒸馏
第五章蒸发
第四章传热学
Copyright(C)  闽南科技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泉州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