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海峡频道》:泉州南安康美镇:邻里共享 精彩不断 梅魁村“党建+”邻里中心系列活动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23  

中国网福建讯  为充分发挥“党建+”邻里中心服务邻里的作用,近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在梅魁村“党建+”邻里中心相继开展,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推进校地共建走深走实,近日,闽南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纪委书记周勇军来到梅魁村家风家训馆中,与村民们促膝而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乡村。

周勇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将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强家教家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关键词互动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村民们心中,给大家增强信心、鼓足干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给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作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我们将紧跟发展步伐,结合村中实际情况,以产业兴旺促进全面振兴,带动更多群众过上好日子。”梅魁村党总支书记苏文波表示。谈到这次闽南科技学院走进梅魁村的宣讲活动,他认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乡村,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

与此同时,为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南安市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和康美镇卫生院一行到梅魁村下沉义诊。

在义诊现场,陈贤庆对前来的群众一一进行问诊,测量血压、血糖等指标,并现场科普如何对血压、血糖进行日常监测以及如何正确合理饮食等健康知识,指导村民们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合理锻炼,还为需服药的村民开具药方,指导规范用药。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非遗的文化内涵,近日,南安市高甲戏剧团带来的“福建省非遗地方剧种公益性惠民演出”活动走进梅魁村文化活动中心,给村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精彩演出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观看,随着优美动听的伴奏,一曲曲高甲戏传统经典剧目轮番上演,演员们炉火纯青的表演把戏曲艺术的高妙之处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广大村民的阵阵掌声,更让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及闽南传统戏曲的魅力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

此次“送戏下乡”活动既为村民们带来了文化享受,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李燕娜 苏文波)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https://fj.china.com.cn/Home/Index/article_show/id/25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