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4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和班子个人岗位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意见。校领导、党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李旭主持。

会议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要求,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为全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旭作总结讲话,并就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障。二是聚焦目标任务,精心组织谋划,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服务师生、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学校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加强统筹兼顾,着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融会贯通、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相结合,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宣传部 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