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班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11月30日,我校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辅导员班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学工系统辅导员“传帮带”导师林树生,学工部(处),艺术设计学院、光电信息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艺说心语”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林树生以《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为题,从学习、用心、方法、责任、公正、廉洁等六个方面讲解了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性质及所需要具备的品质和知识技能,并结合自身工作,为大家上了一堂别样而生动的思政课。他指出,辅导员、班主任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形势下,辅导员、班主任肩负的责任光荣而重大。他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强化理论武装,牢记职责使命,提高工作技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培训,旨在整体提升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帮助辅导员、班主任全面地掌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方法,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生工作规范化发展、高质量提升。

艺术设计学院 吕佰万 光电信息学院 汤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