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邱永渠走进学生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1  

11月30日,副校长邱永渠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互动中心,与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师生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邱永渠以《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为题,围绕“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如何理解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如何理解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五个方面,结合理论阐释、事例解读等方式,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并结合教育教学工作,重点讲解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分。

邱永渠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找准奋斗方向,树立远大理想,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上激扬青春、绽放精彩。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