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学院大学生宣讲小分队深入农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20日,计算机信息学院大学生宣讲小分队走进永春县壶南村、壶南小学,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集中宣讲

大学生宣讲小分队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接地气”的闽南乡音、大量生动鲜活的实例,通过集中宣讲和走村入户的形式,向当地村民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主题和取得成果,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惠民好政策,大家谈心得、话感悟,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老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走村入户宣讲

“国家政策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也更有盼头。大学生们用朴素的语言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听得懂、听得明白,也让我们更加了解党的最新理论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壶南村村民潘大伯对大学生宣讲小分队的宣讲赞不绝口。

 

随后,大学生宣讲小分队来到壶南小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相结合,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等方面,为二年级近50名小学生上了一堂接地气、有朝气的思政课。

“这支大学生宣讲小分队由13人组成,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研讨、备课,在宣传活动中促进理论与实践在青春奋斗中‘零距离’对接。”大学生宣讲小分队带队老师林钊介绍道,下一步,计算机信息学院大学生宣讲小分队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讲述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主线,深入更多乡镇、企业中,持续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在基层一线奉献自己的青春热情。

计算机信息学院 林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