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单位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发布时间:2022-11-18  

我校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了“多形式、广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走深走实

校团委举行“共学二十大,同心永向党”老中青三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11月17日下午,校团委举行“共学二十大,同心永向党”老中青三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参加座谈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指出,校关工委和校团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学校广大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他要求,一要做牢记初心示范型关工委,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会议内涵、紧密联系实际,精准把握外延,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做牢记使命创新型团组织,校团委要持续突出组织化优势,用青言青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讲实、讲活,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做牢记嘱托奋进型新青年,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期间,与座师生代表们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想。

(校团委 黄泽星)

 

人文学院“三个维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人文学院从“重点部署、专题研讨、丰富形式”三个维度出发,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以重点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动员会,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学院各教研室、各党团支部、各年级专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11月组织生活要点,制定工作方案、列明学习计划。

以专题研讨加强理论武装。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展中去,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丹心寄纸笔,巧手颂党恩”剪纸创作

开展“笔墨话感悟,学思抒心得”书法创作

以丰富形式加强宣传成效。组织开展了以“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一系列团日活动,涵盖“丹心寄纸笔,巧手颂党恩”剪纸创作、“知史守初心,逐梦笃前行”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笔墨话感悟,学思抒心得”书法创作等内容,充分发挥各级团学组织的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大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

(人文学院 朱燕锋)

 

光电信息学院

礼赞二十大,军训绽芳华

11月16日,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毅任来到康美校区军训营地,以《学报告、悟精神、讲担当》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为2022级新生上了一堂兼具思想性、理论性,有亲和力和针对性的思政大课。

期间,光电信息学院2022级新生以方阵列队的形式,呈现出“二十大”的字样,用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

(光电信息学院 李毅任)

 

财务处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8日下午,财务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上,财务处处长周亦珠带领全体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与财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持续做好财务处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财务处 艾春风)

 

土木工程学院

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11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邀请校党委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郭伟副教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郭伟副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的概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干、党的新的伟大工作怎么建等四个方面,结合案例、视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讲解和深刻阐释。

(土木工程学院 游林爱)